可惜你太善良

大醉一场如何?
P.S.我现在知道了,我所有文都是ooc,所以就不一篇篇标注了。

引路2(又名:我的表妹夫过于殷勤)

现代背景
闲乾的伪小爸文学
这一章大概点出了究竟“伪”在哪里
不仅范闲不是真女婿,李承乾也不算真岳父

前篇:入局(又名:一见钟情的对象居然是未来岳父?)

          引路(又名:第一天见面就同居这进展会不会太快了)


李承乾估摸着差不多到时候了就准备下楼逛逛顺便吃点东西。
刚推开门就看到隔壁冒出一个人头来。
巧合吗?
“叔叔,我特地来跟您道歉的。今天上午不好意思啊,因为您出乎意料的年轻帅气,让我都看呆了。”
李承乾淡淡一笑,没把范闲的话当真。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范闲能这么快就接受这混乱的家庭关系,该说范闲心大呢还是他真的那么喜欢婉儿?
“上午的事你不必在意。你觉得住在这里怎么样?”李承乾试探性地问。

一开始婉儿提出要让范闲住进来一段时间,李承乾其实并不赞成。
家里的情况还未明朗,多个外人难免多一分风险。
但这件事还是要看姑姑决断。
关乎婉儿的未来丈夫,姑姑的未来女婿,李承乾身份尴尬,没有多少说话的立场。
所以他只是站在一旁默默看向院子里的花儿。
但李云睿微微蹙眉,婉儿就祸水东引。
“您也觉得不错吧?叔叔。”特地加重了“叔叔”两个字的读音。
被点名的李承乾回过神来,面对婉儿恳求的笑脸,犹豫着微不可见地点点头:“嗯。”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会再好好考虑一下的。”
李承乾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高兴。
姑姑一向一意孤行,不会轻易改变主意,能说出重新考虑的话来已经是让步。
真正的李承乾来说这话一定不管用,可他现在是李承乾,又不是李承乾。
那层虚无缥缈的身份既是甜蜜,也是折磨。
李承乾一瞬间对面前种种失去兴趣,勉强扯起嘴角:“我有些累了,先去休息,午饭不用叫我。”
说着便转身离开了。

想到上午的事李承乾心情有些不好,这头范闲还在继续说着给他安排的房间。
“……挺好的,就是房间里少了抱枕不习惯。”在天花乱坠地夸了一大通之后范闲终于又旧事重提。
“抱枕?”李承乾不由失笑,“是我们考虑不周,不过晚上说不定你就能如愿以偿了。”
“晚上?如愿以偿?这会不会太快了点?”范闲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
李承乾疑惑地看向突然作娇羞状的范闲:“一个下午去买个抱枕也不算快吧?”
“啊?哦。”范闲懵逼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
这个男人的表情未免也太丰富多彩了点。
李承乾忍住笑,指指楼下:“我准备先去吃点东西。”
“我陪你下去。”范闲积极举手。
这下轮到李承乾有些吃惊了,转念一想又有些明白范闲的心思。
是想在“未来岳父”的面前刷刷好感吧。
却忽略了范闲并没有像道歉的时候对他尊称。
李承乾便也接受:“那,走吧。”


范闲今天第二次坐在李宅的餐厅里。
与中午用餐时的食之无味相比,现在就是什么也不吃范闲也觉得饱了。
非要找个词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秀色可餐了吧。
范闲单手撑着下巴看着对面就连吃相也异常端正的李承乾,嘴角是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笑意。
范闲是好过了,可被盯着的李承乾却是如鲠在喉难以下咽。
好不容易咽下嘴里最后一口食物,拿起纸巾擦擦嘴角,李承乾终于能开口说话。
“我吃好了,要去院子里走走,你要不……”自行活动?
“我也要一起。不过你吃得好少,是胃口不好吗?”范闲抢过话头,看向餐盘时又面带担忧。
李承乾只是笑笑,当然没直说自己是被盯得吃不下。
“你还是多陪陪婉儿吧。”
“婉儿去找叶灵儿了,她们闺蜜总有说不完的话。”范闲还叹了口气,像极了被抛下的可怜虫。
假的,婉儿去找范思辙重新商定合同事项。
一开始可没说自己要住进来,这是另外的价钱。
虽然自己也不亏就是了,范闲偷偷瞄向走在旁边的白衣男子。
听了这话的李承乾顿感表妹夫也不容易,顺带着对和盯着自己吃饭的人一起散步也没有多大排斥了。
这个人是真的很喜欢婉儿吧。
至今也没打探过这里不同寻常的关系,一副接受得很好的样子。
午后散步就在两人心思各异中度过了。
顺带一提,婉儿回来的时候按范思辙的说法给范闲带了个小黄人等身抱枕。
大庭广众之下,范闲只能咬着牙接过,嘴里说着“多谢费心”心里却在咆哮:这坑哥的范思辙。
李承乾看着横抱着巨大抱枕艰难上楼的范闲背影,忍不住笑了起来。
范闲看上去好像也没那么喜欢抱枕,大概就是小情侣之间的小情趣吧。


接下来几天李承乾只要一出房门五分钟之内必定能遇上范闲然后就莫名被陪着吃饭散步聊天。
不过总没有像第一天被盯着吃饭时候那般如坐针毡。
其实那天晚饭范闲就发现了,李承乾其实饭量还是挺大的。
而午饭明明已经是推后吃的,却只吃了一点的原因稍加思索也不难得出结论。
于是这几日便也稍微收敛一下自己的眼神。
但还是引起了李承乾的不适。
“范闲你不用去上班吗?”
我现在就是在工作啊,范闲看着对面人严肃的表情想到。
但话却不能这么说。
“住下来的第二天,我就跟公司请了一个月假。本来想趁着这段时间和阿姨打好关系,没想到阿姨和婉儿工作如此繁忙,连晚上吃饭都见不着人。”
感情还是自己在家工作的锅了。
李承乾突然想起自家二哥来,要是二哥在就好了,至少范闲的目标不会如此集中。
不过自从姑姑醒过来,那天二哥拂袖而去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
李承乾的眼神染上点点黯淡。
“是我让你厌烦了吗?”范闲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倒也没有,我只是还不习惯。”身边总有人陪着。李承乾摇摇头,败下阵来,默许了表妹夫过于殷勤的行为。


周末,李云睿和婉儿都在家休息,范闲四人一起在院中喝下午茶,一时间也聊得其乐融融。
良好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婉儿把茶撒到范闲身上,两人借口回房换身衣服就回屋了。
只留下李云睿和李承乾二人单独相处。
李承乾有些不安,自己最近越来越不知道如何面对姑姑了。
却感觉到姑姑将手覆上了自己正在搅动咖啡的右手。
李承乾猛地一震,看向姑姑。
姑姑却没看他,眼神落在不远处的秋千架上。
“最近,我总想起小时候你的样子。”
“我们总在一起玩,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那个秋千架。”
李承乾也跟着露出怀念的笑容,虽说这些年和几位兄弟的关系和缓了些,但小时候陪自己玩的却只有姑姑。
秋千架的确是去的最多,但对小时候的李承乾来说,去哪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这个人。
“我记得你总会把我推得很高很高……”
剩下的话李承乾听不清了,怀念的笑容凝滞在脸上——自己根本没有推过姑姑玩秋千,一直都是姑姑在身后推着小时候的自己。
姑姑怀念的不是看着长大的李承乾,而是小时候陪她长大的那个人。
李承乾低下头,想把手抽出来,又担心刺激到姑姑,正在两难的时候,姑姑反而整个人贴了过来。
近得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柑橘气息,李承乾不由绷紧了身体。
李云睿一边把玩着男人的右手,一边越凑越近,眼看快触到李承乾的右脸,藏在暗处许久的范闲终于忍不住蹦出来了。
“我回来了,婉儿还要再花些时间。你们这是……我等婉儿一起过来吧,还是我跟婉儿说下午茶时间结束了不用来了?”范闲自顾自说了一通就作势要溜。
李云睿和李承乾在范闲声音传来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前者表情冷漠后者则是尴尬中又带着些感激。
最后李云睿还是回到了原本的位置上,也松开了握着的手,对着范闲招手:“过来坐下吧。我想起还有些事没处理完,先回书房,你们继续。”
“好勒。”范闲倒是答应得爽快。
下午茶的人来来往往,这下又只剩下范李二人了。
李承乾正想也寻个借口走掉就被范闲的一句话钉在了座位上。
“三表哥,你喜欢李云睿。”
是陈述句。
李承乾没有反驳。
“你不想让她痊愈。”
也是陈述句。
李承乾眼神一闪,面上出现了动摇。
而后才反应过来,范闲知道那件事。
是婉儿告诉他的?他又知道了多少?
李承乾抬眼撞进了范闲稳操胜券游刃有余的眼神。


伪预告(为什么是伪预告呢?写到这篇末尾范闲跟李承乾摊牌的时候我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强制爱,有点爽,但最后第四篇不一定有以下情节)

“你也不想婉儿知道她的三表哥居然对自己的母亲怀有这种不同寻常的感情吧。”
“所以,按我说的做。”
“你没有选择。”
范闲终于如愿以偿吻上了第一天见就想蹂躏的那双红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惜你太善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