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你太善良

大醉一场如何?
P.S.我现在知道了,我所有文都是ooc,所以就不一篇篇标注了。

归途路

归途路

接前一篇:待雪落

太子X长公主

 

太子终究还是在长公主府住了下来。

“微服私访可不好让那些人知道的。”

对上青年那小心翼翼又带着点恳求意味的眼神,长公主已经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只得一甩衣袖转身离开。

“多谢姑姑!”得到默许的太子忍不住笑开。

察觉到身后的人声音里掩不住的兴奋,长公主藏在衣袖里的手轻轻捏紧,在心里默默提醒自己。

李云睿,这是最后一次了。

 

第二日一早,太子便带着贴身侍卫匆匆出门去了。

漫不经心地听着下面的人汇报,长公主才意识到太子这一趟该是有事在身。

不过这和被贬的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长公主轻轻呼气,试图吹凉手里的热茶。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三天。

第四天,太子依旧起了个大早,去找长公主时却被拦下。

“公主今日实在身体不适,大夫嘱咐须静养,不方便见客。”显而易见的托词。

太子挑了挑眉,站了一会还是转身走了,没像上次一样硬闯,身后的婢女松了口气。

直到中午,长公主仍然没有出房门。

侍奉的丫鬟们一个个都被长公主骂将出来,没一个敢再去触霉头,只是在房间外面待命。

太子终于有些坐不住了。

 

房内寂静得连一根针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

长公主坐在梳妆桌前,瞧着镜中的自己,眼角已有些许细纹,皮肤也远远不如少女时期那般紧致光滑。

镜中人一副落寞神情被外面的喧哗打破。

除了那位太子殿下现在也无人敢在这里胡闹了,原本只是借口生病不见外人,长公主此刻倒真的有些头疼起来。

不消一刻,太子已经站在长公主面前。

侍卫婢女被长公主挥手屏退,房内又一次只剩下他们二人。

没等太子说话,长公主率先发难。

“你还真当我这公主府是无人之地,任你来去自如。”

“也罢,太子既然办完事就该尽快回京复命,在此延误逗留可是欺君之罪。”

“姑姑生气了?只是生气也不必拿自己的身子怄气。”

“姑姑当日走得急,忘带了很多东西。”

长公主这才发现他怀里抱着什么。

太子蹲下身,将怀里的小家伙放下,它便一步步走近,蹭了蹭长公主的裙角。

“不是姑姑养的那只,但是长得很像,我便捡来养了。”

长公主眼神一闪,犹豫片刻还是弯下身抱起脚边的猫。

“这孩子名叫与瑞,姑姑可还喜欢?”太子试探性地说。

长公主抚摸着猫的手一顿,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是个好名字。”

太子看着脸色缓和的女子,好似鼓足勇气才终于说出口:“我明日便启程回京了。”

“这猫就留在姑姑这……”太子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直到完全消失。

很久,都没有人说话,太子最后看了抱着猫的女人一眼,便打算退下。

接近门口的时候,只听身后传来一句“以后,别再来了”。

语气平缓,无甚波动,叫人听不出她的真实想法。

太子没有回头也没有回答,脚步微顿又径直向前。

 

“殿下,宫里来信。”

是夜,书房里。

长公主面前跪着一个黑衣人,桌子上放着一封拆开的信。

偌大一张信纸上只有一个笔法苍劲的“准”字,力度穿透纸背,是她那位皇帝哥哥的字迹。

长公主轻轻阖上眼,良久,才捻起信纸以烛火点燃。

“陛下还有一句话,要带给殿下。”

“长路漫漫,多加珍重。”

现如今他倒是不吝惜地摆出哥哥的态度,也挺像模像样的。

只是此时此刻令长公主困扰的是另一件事。

太子的确不该来,自己的心好像有点奇怪。

但已经决定好的事也不可能再有任何改变。

长公主再次睁开眼,眼中再无犹豫。

“现下正值冬日,天干物燥,吩咐下去,平日巡查要格外仔细。”

“是。”

 

几日后,长公主府走水,熊熊火光照亮了信阳城的夜空。

经过大半夜的辛苦抢救,大火终于在黎明前被扑灭。

长公主府的财物并未受损多少,只是,长公主殁了。

听到信阳传来的消息,东宫太子握着画笔的手一颤,在快要完成的美人图上添上一道重重的痕迹。

这些画还没等到能够描上五官的时候,画上的人就再也看不到这天。

 

一年后,某个村落。

天色将明,女子打开大门,准备开始新一天的生活。

意外地发现有个男人不知在门外站了多久,外衣都被秋霜打湿薄薄一层。

女子有些怔忡:“你怎么……”

 “我来找我的小猫了,她名唤云睿,你有见过她吗?”

男子面上是温柔的笑意,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剧情构思得超快,写得也很顺

想了一下原因,写同人是受原著约束的,但庆余年我了解不深,不用考虑按某某的人设不会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写得比较随心所欲

总结:对我来说,越ooc越爽(?

明明吸引我的是争权夺利偏执疯狂的长公主,但我写的却是长公主心累到决定退出朝堂过平凡生活。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写权谋啊(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可惜你太善良 | Powered by LOFTER